close

今天剛好要幫這台 ACER V5-591G-553J 安裝記憶體及2.5"硬碟, 就在這邊圖解拆裝過程, 如果剛好有需要需安裝而不知道如何拆解的可以作為參考囉~

XT100256.JPG

今天的機型式 acer V5-591G-553J 

正面:

XT100256.JPG

15.6" 螢幕, CPU是 I5-6300HQ, 搭配標準 4GB DDR4記憶體, 128GB SSD, GTX950M 2G的顯示晶片, 在電玩機種上算是基本配備.

XT100255.JPG

 

背面:

XT100240.JPG

這款機型比較麻煩的是背蓋上都沒開記憶體及硬碟的孔, 所以是需要將背蓋上的18顆螺絲卸下.

 

解開螺絲後, 掀開螢幕, 這時先利用貴賓卡類的塑膠片(這時候貴賓卡就有它的用途了 ^^), 掀開螢幕, 沿著右邊邊緣先劃開並輕輕的扳開即可將背蓋分家了. 

XT100257.JPG

XT100258.JPG

 

最後再往音源插孔往外推 (小心推開) , 就可以將背蓋整個脫離了.

XT100241.JPG

 

特別注意的是在音源輸出孔這端附近有一條插線(是背蓋上的喇叭連接線) 連接到主機板上, 要背蓋分家時, 記得先將連接端的插頭拔除, 這樣才不會不小心將線扯斷掉!!

XT100242.JPG

 

這就是將背蓋脫掉後, 露出主機板的原貌~

XT100237.JPG

左上方有2組M2插槽, 最上面的是wifi 卡, 下方則是這機種的標配 128GB SSD M2卡.  2.5" 的硬碟槽位於左下方.

DDR4的記憶題插槽共有2組, 位於中間偏右下方, 原機標配已插上1條4GB了, 可以再多插一條DDR4的記憶體; 本機型最大可擴充到32GB DDR4記憶體.

 

如要安裝2.5" 的硬碟或是SSD, 需要用專用的2.5"支架來固定硬碟 ( acer料號是: 42.MVHN7.003)

XT100244.JPG

 

這支架是一個橡膠軟墊

XT100245.JPG

 

支架旁有2個凸點, 剛好插入硬碟的孔位, 用來固定硬碟.

XT100246.JPG

XT100249.JPG

XT100250.JPG

 

之後再將背蓋蓋上, 記的喇叭的連接線要插回!! 忘記插的話, 會變成無聲筆電喔~ 

XT100251.JPG

最後再將拆下的18顆螺絲鎖上後, 就大功告成囉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pu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